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總會理事長 校慶賀詞

親愛的清華校友們,大家好:

四月春暖花開,和風舒暢,今年清華建校109年、在臺復校64周年的校慶活動雖因疫情之故取消,但明年適逢65周年校慶,進步僅代表校友總會邀請全球清華人於2021年一同返校歡慶母校生日。

2019年清華校友可謂大放異彩,成立邁入第三年的中、南部校友會蓬勃發展,活動豐富精采,舉凡學術研討會、親子郊遊、愛心園遊會等不勝枚舉,為在地校友搭建起良好的互動橋梁。兩會在去年底完成交接,2020年起將由吳起慎會長和吳林茂會長接棒,相信將繼續為校友們帶來良好的服務。

除了國內校友會之外,海外校友亦有令人振奮的消息,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在胡國琳、黄崑山、黄崇飛、謝書欣、朱凱勝、馬心華等北美校友的努力下,順利取得美國國稅局的免稅資格,未來將更有效率地整合北美捐款,為清華注入更多資源,讓我們一同為這些無私奉獻的校友們喝采!

校友總會致力於聯繫校友情誼,為學弟妹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做母校強大的後盾。除了每年例行的名人講座、校友分享會、老梅竹球賽、校慶高峰論壇等活動之外,去年9月28日由校友總會和百人會共同舉辦的「致清春」感恩回饋音樂會,邀請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歌手熱力開唱,千人共襄盛舉,反響熱烈;11月1日我們贊助音樂系與外語系合作的「三便士」歌劇,這場演出不僅是清華與竹教大合校後的第一次大型展演,也希望能藉此鼓勵更多學生參與跨領域合作或藝文演出。

在學生社團補助方面,去年校友總會共贊助了11項專案活動和學生賽事,如梅園特展、創意短片競賽、阿特梅藝術季、馬來西亞志工團、EMBA馬拉松在清華等,其中由學弟妹出國參賽的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日本方程式賽車比賽、歐洲機器人大賽,在全世界為清華奪下耀眼的成績,可喜可賀。未來校友總會將努力幫助更多學弟妹,提供他們多元的舞台盡情發展。

最後,恭喜本年度的傑出校友當選人黃調貴校友與吳林茂校友,兩位校友在金融和鋼鐵領域的傑出成就發揚了「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足為清華人的表率,令母校與有榮焉。

時值春月,萬象更新,期待明年與各位團聚於清華園,敬祝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

校友總會理事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