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加校友會 賀詞

2020年南加校友會賀詞

清華人,大家好!

百花盛開,春意盎然,喜逢清華「創校109週年暨在臺建校64週年校慶」。南加州清華校友會雖受疫情影響,仍克服萬難以線上會議進行年會,展現清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甚感欣慰。母校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做法同仁同學同心協力進行課程因應變動與行政調配遠距部署維持絃歌不輟,請勿掛念。

眼前雖然疫情肆虐,清華向前邁進的步伐未曾停歇。繼成立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之後,目前積極爭取以三十億捐贈基金成立台北政經學院,培養高階政經人才。在醫學的發展上,興辦醫院已得到教育部的同意開始進行,並提出申請學士後醫學系,生命科學院正在討論更名為生命科學暨醫學院。清華將以新領域和新建設,再創高峰。

未來兩三年清華校園也會有許多變化。在南校區大草原週邊,除了藝術學院大樓和教育學院大樓將先後動土外,還有四個捐贈的建築物,包括謝宏亮學長捐贈的美術館曾繁城先生和楊儒賓教授所捐建的文物館以及由王默人、周安儀伉儷所捐助的文學館,都將在今年動工。與校友關係最密切的大禮堂,將改建成君山音樂廳,主要是由聯電和一位不具名大企業家以及數位校友鼎力捐助,未來將成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屆時歡迎大家有機會回母校走走,您將發現不一樣的清華!

衷心感謝諸位校友對母校的支持,祝福南加州校友會年會圓滿成功,清華人

身體健康!闔府平安!

校長  賀陳弘敬上

20204

 

瀏覽數: